基层风采

【版艺学院】短视频时代来临,你该怎么玩? ——第期融媒体素养训练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109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服务的完善、移动网络和WIFI的进一步覆盖,短视频成为了社交形态中最丰富表达模式之一,相较于文字、图片,短视频蕴含的信息量感染力以及传播力是更为巨大的,一个短视频的时代早已不知不觉来到我们的身边。本期融媒体素养训练课堂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陈龙老师为同学们揭秘优秀视频短片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在短视频时代,玩出专业,玩出不一样!

 

   2017,短视频行业全面爆发。秒拍、快手、火山小视频抖音等一系列短视频平台蓬勃发展,前景光明。这一年里,短视频行业月活用户突破 4 亿,实现了近 4 倍的增长。短视频为何如狂风过境般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短短的5分钟视频又为何能够受到大众的青睐?陈龙老师从传播者以及受众角度展开,为同学们剖析“短视频”爆红的原因。多维度、低成本的特点使传播者更乐于采用短视频这一方法作为传播手段,而短视频的简短、直接也契合了受众碎片化的发展趋势,便于受众拓宽渠道,了解更多信息。

 

 

短视频的制作过程越来越简便,人人都可以拿起手中的手机拍摄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如何使视频变得更加精致却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对此,陈龙老师从短片脚步设计开始讲起,与同学们分享微格教学视频从《延禧攻略》中学习拍摄角度,更是亲自操作剪辑软件带领同学们一条龙感受一支高质量短片的诞生之旅。

 

陈龙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所总结的视频短片素养,他提醒同学们视频拍摄、后期等技术固然重要,但作为一名拍摄中,我们始终需要保持一颗热忱、探索、敬畏的心,才能够拍出有深度、有内容、有思考的视频。

随着陈龙老师分享的结束,版艺学院第一期融媒体素养训练班也即将落下帷幕。

在课堂的最后,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老师对于过去半年融媒体素养训练班的成果进行总结,对于今后如何贯彻媒体人才培养提出了优化意见,向第一期融媒体素养训练班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对于课堂上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优秀学员称号。

 

 

 

 

 

在过去的半年里,版艺学院融媒体素养训练班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思想,从传统媒体运作过程中需要的采、写、编等技巧,到新媒体时代中“娱乐营销”、“短视频拍摄”等不同媒体素养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佼佼者来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着力打造全能型人才,取得了一定成效。

融媒体人才培养,版艺学院始终在路上!

我们下次课再见!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