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学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24

为了帮助同学更快地适应毕业取向,材料学院于5月21日下午3点在三教208举行了“学长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四位2015级学长学姐,分别从考研、保研、就业、出国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施冰心老师主持。

 


姜伟芳学姐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考研保研历程,她强调“保研可以是一条捷径,也是一个独木桥。”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在经历保研失败后,她用四个月的时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并一再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在考研路上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意志。同时,提醒我们,考研要提前准备,要打有准备的战,才能取得成功。

 


沈佳苹学姐从自身四年的经历、为什么选择留学、申请留学时应该关注什么、大学生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启发我们在自身发展中不要遭受外界影响,坚守自己的本心,同时在大学应该培养多方面的能力。

 


程朱贝学长为我们分享了就业经验,他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暑期实习和就业状况四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就业的技巧,告诉大家选择很重要,无论考研、保研、工作及留学,选择任何一条路,都需要提升自身的能力。

 


郜金尧学长为我们讲述了自身的保研经历,着重为我们分享了保研加分项以及高校面试技巧,告诉我们在保研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咨询,尽可能提升自己的绩点、科研实践能力以及英语能力,使自己的面试达到不卑不亢的态度。

 


本次大会干货满满,通过分享会,16级的同学们对毕业取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希望16级同学能够好好思考未来的方向,抓住机会,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更自信面对未来。

材料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