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传承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主题团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81

管理学院“传承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主题

团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

今年5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管理学院“传承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为主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管理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30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取得良好实效。

传承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

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主题演讲、交流读书笔记、组织辩论会等多种形式探索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有的支部深入学习了《五四运动:现代中国的思想革命》、《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等书目,有的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实施网课签到打卡制度,掀起了一波学习高潮。


开展实践活动,提升社会责任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团员以红色景点大寻访、走进社区宣传教育、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等形式展开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实地践行团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团组织的活力。青年团员们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奋斗中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提升社会责任。


总结学习心得,融入时代精神

重点围绕团员学习情况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和组织生活会成效,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分享心得感悟,总结活动经验,汇总团员们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的收获,撰写了活动纪实。当代青年学子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团的组织生活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基本形式,管理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通过规范支部管理、搭建学习平台、促进实践育人等形式,针对团支部工作和团员思想实际,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广大团员发展做好引领服务。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