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6.1杨浦区少儿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137

新星点灯新闻稿

201961日星期日下午,新星点灯活动在杨浦区少儿图书馆举行。本次实验以重力作为实验主题,在小朋友的积极参与与志愿者们的耐心详细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重力以及重心的神奇之处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志愿者们陆续到达会场,开始热情饱满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小朋友们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会场。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鄂金同学担任本次实验的主讲人。首先他维持了会场秩序,然后举例生活中常见的与重力有关的例子,引出了本次实验的主题。然后,我们开始了第一实验,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与帮助下,每组小朋友分到两张卡纸,根据卡纸上的折线将小鸟的底座拆下来,再分别将小鸟与底座折叠起来,将小鸟放在底座的相应位置,小鸟便可达到平衡主讲人总结完第一个实验,紧接着是第二个实验,将小圆带孔轴套在底板的一端,将大圆角度调节器装在底板的另一端,再将操纵杆套在轴和角度调节器上,最后将滚球放在操纵杆上,发现球向高处滚动接下来进行第三个实验,取出实验器材,6个木棒和4个木条依次找到自己的位置拼搭,将绳子末端打结或者用胶布粘合,末端形成一个小圈,将羊角依次拧合在制作好的框架结构,将绳子挂入羊角钉内,通过旋转羊角钉来调整绳子,让其球体保持平行。当将球A拉到一定高度,去撞击B球,发现B球会升高去撞击C球,以此类推。小朋友们都玩的不亦乐乎,主讲人解释第三个试验后,简单的总结了今天的实验所涉及的知识点。

在时长一个小时内,小朋友们亲自参与体会了三个与重力有关的小实验,在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