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静安区图书馆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151

201961日静安区少儿图书馆义卖活动

61日,今天也是儿童节 ,所以静安区少儿图书馆联合

八点五十左右所有志愿者都已近到达。志愿者有闫凯华,霍云浩,张本道,杨逸帆,张世钊,陈小龙和薛鹏程。

9点的时候志愿者已经将开场仪式(一楼大厅舞台)和义卖场地(馆区广场)以及其他活动所需场地布置完毕。薛鹏程和陈小龙协助老师进行签到,其他志愿者负责引导小朋友及家长到指定位置就做,并且指引家长把参加义卖的物品放到地方。每位参与者(现场或提前报名)发一枚评选贴纸,可以参与售卖组人气铺主评选(大人、小孩都有,可贴在自己喜欢的铺位台卡上)

九点一刻的时候家长和小朋友已经基本上到场。九点半义卖活开场仪式准时在一楼大厅进行。章诗琦老师首先简单回顾往年义卖活动,“公益上海”的范老师上台介绍了本次六一义卖活动。同时也进行了“传递视界”图书募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每一组小朋友和家长到各自指定铺位点,准备物品。同时志愿者指引每一组到指定地点开展摊位。各摊位再准备就绪后十点整准时开始爱心义卖活动。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场地布置得有序而有特色,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轻松而富有童趣的爱心义卖会场。一个个摊位前琳琅满目的商品全部来自于孩子们的捐献,价格都在十元以下。其他班级的孩子们也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参与了大班的爱心义卖活动,他们在各个爱心摊位前驻足挑选,小售货员也大胆热情地向顾客们介绍着自己的货品,收费、找零,活动过程中幼儿不仅体验了一次独自贩卖物品、购物的过程,还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经验,锻炼了语言表达和交往能力。活动尾声,小售货员们纷纷将自己的劳动所得投入了捐款箱,想利用这些钱给社区弱势群体一些帮助,掀起了义卖活动的高潮。

中午十二点评奖结果揭晓并进行颁奖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协助整理东西指挥家长和小朋友有序离场。

 “六一爱心义卖”,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学会感恩、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富丽山庄幼儿园利用此次毕业季爱心义卖活动把快乐和爱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帮助别人快乐,从小树立乐于助人的品质,给孩子们美好的童年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在孩子稚嫩的心田中播下爱的种子。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