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大型学生活动应急预案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294

为强化我校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突发事故应对能力、降低事故危害,根据我校《安全防范工作责任书》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6月6日下午,校团委在大礼堂开展大型学生活动应急预案培训演练。全校各学院、学生组织和社团的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永镇主讲。

王永镇为现场的师生讲述了部分事故起因及情况,他以真实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应对方法。随后,他与两位上海民安的工作人员共同演示了产生冲突时进行化解处理的方法,提醒同学遇到冲突一定要保持冷静,注意隔离等。王永镇还随机邀请了两位同学为大家演示如何给陌生人指示路线,提醒同学们标志的重要性。同时他也以胶州路大火事件为例讲解逃生注意点等。

培训的最后,在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场师生进行了应急演练。校团委始终将大型学生活动应急演练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帮助广大师生熟练掌握大型活动中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及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进一步培养师生安全素养,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培训现场

现场讲解

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