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大学生艺术团在第四届上海市“汇创青春”获奖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552

近日,我校团委原创、大学生艺术团演出的原创话剧《你想当鲁迅?》、舞蹈《初心》和歌曲《叁三》、《十八》等分别从全市113部戏剧舞蹈类作品和179首原创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与专业院校作品同评)。原创话剧《你想当鲁迅?》参加了519日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等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校团委书记曲德强代表学校参加。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为参与此次重要赛事,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的指导下,校团委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师生们提早一年投入创作,放弃了休息时间,克服各类困难,认真排练。大学生艺术团原创艺术作品已经连续四年在参赛汇创的众多专业院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展现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创新成果。艺术团师生以赛促学,以高质量的精品文艺作品,营造高水平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也培养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创新人才。

话剧《你想当鲁迅?》参加“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获奖作品展演  

  

原创话剧《你想当鲁迅?》作为本次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的非专业院校作品代表亮相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院。话剧结合今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时代背景,通过大学生何首乌在思考是否要转专业的过程中,经历了三次有趣的穿越,分别穿越成了弃医从文的鲁迅、抗战时期改从文艺工作在各地教唱《义勇军进行曲》的我校校友刘良模、坚守空气动力学专业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帮助上理工建立系统科学),亲历了三个时代有影响力的青年人的“转专业”,表达了在各个时代,青年人的理想和职业选择都与国家和时代的需要紧密结合。通过“转专业”这件事,具象化地表现100年来青年人的理想追求和精神共性。希望用这部作品引导大学生走出小世界,走入大世界、培养大情怀。

“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颁奖典礼现场  

 

今年团委在获奖作品数量上取得了突破。指导教师高涵应邀参加戏剧舞蹈类展演新闻发布会,向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人民网等媒体介绍了我校展演原创作品和校园文化创新成果。

我校指导教师参加戏剧舞蹈类展演新闻发布会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