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锻炼

关于开展2019年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挂职锻炼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995


       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丰富大学生培养模式和成长路径,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关精神,更好地实施金山区“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金山区人才重点工作项目,引领金山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建设家乡,金山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区人社局、团区委等单位联合开展“金种子”培育计划——优秀金山籍大学生暑期回乡挂职锻炼。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

对象:金山生源本科及以上在校生,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放宽条件,研究生优先考虑。挂职学生主要由本市高校团组织推荐,各街镇、工业区也可择优推荐。

条件: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大局观,有团队精神,善于沟通;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吃苦耐劳;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志于服务金山新农村建设。

二、挂职岗位工作内容

挂职岗位:各委、办、局部门(科室)助理;各镇、石化街道、工业区社区机关、村(居)助理;部分企业、事业单位部门(科室)助理;各镇、石化街道、工业区社区部分青年中心活动助理等。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开展文秘工作、文化宣传、群众体育、信息采集报送、公文撰写等工作;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村居青少年暑期生活;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专业技能岗位人员应结合岗位实际在社会工作、财务管理、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青年中心活动项目有关辅助工作;根据岗位实际情况,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挂职时间(6

201978日(——2019816日(周五);具体时间根据各高校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而另行沟通确定。

四、挂职要求

1、原则上挂职期间工作日保证全勤,如遇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2天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2、自觉维护金山籍大学生良好形象。

3、自觉及时完成“四个一”的工作任务

五、保障制度

1、提供挂职学生工作日午餐,配备带教老师,提供挂职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资源,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挂职期间提供挂职学生1200/人(每人每周200元)的补贴

2、挂职结束后出具挂职鉴定表,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优秀证书。

六、报名方式

请金山籍大学生根据公告要求,按照步骤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步骤如下:


第一步扫码关注“金山团青”微信公众号;

第一步


第二步:打开“2019年度金种子培育计划”,点击立即报名并填写信息;

第二步

第三步填写个人信息(姓名、手机号、短信验证码)

第四步: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性别、政治面貌、学校、年纪、居住地址)

第五步:填写学校信息(身份证号、学院(系)及专业)

第六步:填写个人活动(个人荣誉、社会实践经历、个人特长、爱好)


第七步每人可选择2个工作地(工作地理想程度),另外选择是否愿意调剂。


工作地不能选同一个哦


第八步:显示报名成功


(注:报名成功的学生结果将会在报名截止后7个工作日内以短信的形式下发通知,报名不成功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报名的同学同时须填写《汇总表》并发送到srsoft@163.com,截止日期6月14日。


校团委联系人:邵荣

校团委联系方式:55270164


函的附件1:“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汇总表(请学校汇总学生信息后填写).xls



校团委    

201966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