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光电学院】光电学院学习委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43

营造优良学风校风,严肃课堂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学工作审核评估2019年11月19日晚九点,光电团委学生会学术权益部于光电楼1018组织了第一次光电学院学习委员大会,1718级光电学院各专业班级学习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术权益部部长郝雨凡主持,介绍了接下来的系列学风介绍活动,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部门课程的学习,积极思考,勤学好问。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学会学习,提高自学能力,做好各门功课的预复习。

二.加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做到“零违纪,零作弊”。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事假或病假提前开好假条,如有临时情况或特殊原因,请及时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说明原因并补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抄袭作业,不沉迷网络,不打架斗殴等,做到零违纪。同时,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的”观念,在各种考试做到零作弊,展现大学生的真我风采。

三.加强班级团结,班级成员要加强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互帮互助,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利用班会时间加强交流,小组讨论,集体完成老师跟领导交代的任务,让班级每一位成员都参与到班级活动当中。同时,克服消极因素,使整个班级形成一种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学风之中。

   此外,会议还提出了各班自行组织例如分小组学习研讨会、班级干部班级同学讲解习题等学风活动等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进行了第一次交流讨论,让大家认识到学校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