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光电学院】“甜言蜜语”,给生活加点糖——人际交往宿区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28

        1121日15点,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甜言蜜语”,给生活加点糖人际交往宿区心理活动在二公寓二号楼心理活动室中顺利进行。此活动意在让同学们投入到与他人的言语交流中,开拓思维,学会赞美他人,在小游戏与同学交换想法,并从游戏中汲取有益的处理人际冲突的方法和技巧。

“性格魅力挑选”中,同学们开展了热烈讨论,“最不愿和哪种人做朋友,最愿意和哪种人做朋友”,在这个简单的问题中,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人际交往的性格特征的思考。在众多的性格词中“幽默风趣”、 乐于助人善良体贴勇夺前三,你是不是也拥有这样的特质呢?

第二个游戏为“人际交往场景模拟。同学们分成了三组,共有五道题,每组随机抽取。在规定时间内讨论出怎么进行人际关系处理,按顺序进行分享由其他组同学进行打分,综合分高的组胜出。可惜的是“假如你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找你借了500元,但他却一直都不还你,你会怎么做?”这题没有被大家抽到,不过最后也进行了小小的讨论,都觉得友情远比金钱重要。

我们最后的游戏是“赞美语句评选”。每个同学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觉得赞美同学最好的一句话,大家进行评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你有时候是不是特孤独?世界上这么优秀的人就只有你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不得不说大家夸人的水平真的高,想办一个“夸夸群”,每天都十分开心。

游戏结束后“人际交往场景模拟中各组的平均分也计算完毕。最终得分最高的小组获得了一些小礼物——小零食、精美书签等。努力了总会有收获,给今天的人际交往宿区心理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个游戏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同学们乐在其中,纷纷“五星好评”,并平分了小零食。看着同学们有收获的笑脸,相必他们又多掌握了一些人际交往技巧。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天的宿区活动,定在他们的生活中,增添了鲜艳的一笔颜色。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