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光电学院】一米阳光,走进心灵 ——医教结合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45

11月11日,光电学院部分教师联合17、18级光电同学前往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一米阳光,走进心灵”的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环节:参观心身病房

心身病房是以心理治疗为特色的开放式病房,实行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病房管理模式,采用生物学治疗与心理治疗相结合的综合干预模式。在杨浦精神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心身病房,并了解了“生物—心理—社会”现代医学模式概念。

第二环节:色彩装点复之路,携手共绘美好生活。

在杨浦精神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康复中心活动室,同患者一起开展色彩装点复之路,携手共绘美好生活”手绘城市明信片活动。手绘活动中,志愿者们和患者就明信片上的城市特色、特点进行充分的讨论,继而共同为“城市增色绘彩”并就创意进行展示。最后,各位志愿者在共同手绘的明信片上为患者写下暖暖的祝福语。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为患者服务,帮助她们释放压力,抛开烦恼,用画笔记录生活精彩,用色彩装点幸福生活。

第三环节:身心放松体验

科学合理减压,正确认识自我。为帮助学生减轻学业、科研和人际关系压力,增强自我认识,让大家掌握调节压力的方法,达到释放压力、身心愉悦,同时提升团队的合作,获得身心的健康。志愿者们在杨浦精神卫生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团体生物反馈训练,在悠扬音乐和安静的环境下,伴随着专业心理咨询师温暖和善的导语,同学们体验了释放压力,合理调节心理健康的活动。通过此次团体生物反馈训练,各位志愿者们不仅掌握合理减压的方法,而且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