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优胜杯”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48

121日,在2019年上海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2019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胜杯

在今年的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我校共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专项赛十大优秀项目”1项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专项赛十大优秀项目”1项。其中3个项目入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推荐会。

在仪式开始前,我校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参与了现场交流展示,团队成员们向团市委、青浦区领导以及到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项目介绍和经验交流。

 

现场交流展示



合影留念

 

在学校召开的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优秀成果交流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会议,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市级和校级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实践成果交流展示环节中,市级获奖师生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社会实践成果和切身感受。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获得者侯军军同学讲述再现了暑期实践的点点滴滴,体现出上理学子的排除万难,坚持到底的优良品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代表殷洁茹同学从调研准备、调研过程和调研成效展示了他们实践团队方方面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夏小华从学校支持、指导教师、指导实践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入手,以生动案例详尽地讲解了如何搭建实践平台,逐步提升并深化全方位育人成效的经验与想法。各位师生代表的精彩发言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诸多感悟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对育人的重要作用,加大扶持培育力度,鼓励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和专业老师积极参与,形成合力,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长效机制和三全育人新载体,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打造师生共同体,提升暑期社会实践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把校内外的资源整合起来打造社会实践实习的基地,拓展人才培养的空间;要积极参与,知行合一。加强宣传和引导,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他引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话,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如何成为时代发展所需要的人才,读万卷书、走万里路、历万般事,革新自己对社会实践的认识。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上理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基础上,尤其是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

 

师生代表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