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动学院】志远杯排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52

志遠杯|能动VS中德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经过了近两周的准备,终于迎来了“志遠杯”排球赛。在比赛首日,能动男排就迎来了与中德的比赛。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在开局阶段,能动的队员可能是热身活动没有做好,迟迟未能进入比赛状态,以08落后。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队员们渐渐活动开了,在队长王艺舜的带领下,将比分追至1416。可能是队员们追分心切,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以1825丢掉了第一局的比赛。

节间休息,双方交换场地。队员们没有因丢掉第一局而气馁,反而在进攻端表现得十分亮眼,王艺舜和张哲磊接连得分,以92强势开局。对方虽有身高和人数优势,但我方队员毫无惧色,场上队员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抓住对方的接连失误,以2520扳回一局,成功将比赛拖入第三局。

在第三局,队员们延续了上一局的火热状态,王鹏程和杨树林连续进攻得手,瞬间建立了50的领先优势。中德的队员可能因比分落后,导致有些着急,接连失误,配合也没有打出来。反观能动的队员们,防守端黄乾乾和汤麟松接球精准,进攻端王艺舜和张哲磊强劲有力,以157拿下第三局,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能动男排在“志遠杯”排球赛的第一场比赛,取得了开门红,期待他们能延续今天的胜利,成功晋级。


男排比赛能动VS材料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1024日下午17:30分,已经热好身的能动男排们走向排球赛场。在裁判一声嘹亮的哨声下,比赛正式开始。开局由能动男排首发,或许是刚刚开局,双方队员都相对“和平”,比分一直在三分的差距之内。但后续,材料学院开始展开攻势了,一连串的快速发球,让能动队开始有些慌乱,好几次在网前拦网时触网犯规,致使能动与材料的比分迅速拉大,直至对方3号球员发球失误,局势开始稍稍逆转,在能动12号张哲磊下蹲成功救球并得分和后紧接着的7号杨树林三连发球得分下将比分拉回17:21。可最后还是没能彻底挽回败局,第一局以17:25输了。

在双方互换场后开始第二局,第一球由材料发球出界,为能动开了个好头,并在能动2号队长王艺舜的指挥下,能动队员各司其职,与材料激烈胶着着。直到材料队主攻发球的展开进攻后,能动队一度陷入较为混乱的局面,好在能动队队长王艺舜及时稳住战队,并在多次一传与二传配合间起关键作用,为能动队攻手创下得分的好机会,再度将比分拉回11:12,此时能动队请求暂停。在短暂休息后,材料学院开始了积极的进攻,而能动队此期间只能不断救球,比分一下就拉开到15:21,眼看着比分一点点拉大,能动队奋力反抗,但依旧难挽颓势,最终16:25输掉第二局。至此能动男排对战材料男排落败。

虽然在这次比赛中输了,但相信能动男排会在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不断强化自己!希望你们会越来越强,天生能动,卧虎藏龙!


志遠杯能动惜败,无缘小组出线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1029日,志遠杯排球赛男排比赛继续在体育活动中心展开,能动迎来出线关键一战,对阵强敌环建学院。

首节上来能动率先开球。比赛一开始能动便连连连得分,其中不乏扣杀这样的精彩得分,能动迅速取得9-2的领先。此后环建掀起反扑,能动接连失分,心态不稳,被追回比分,比赛关键时刻能动12号张哲磊一记漂亮地拦网得分稳定局面。此后双方互有往来,比分也紧紧咬住。不过首节最后时刻,能动连连失分,士气被压制,我们25-20先丢一局。

次节由环建开球,能动开局顺风顺水,频频抓住对手失误取得7-2的完美开局。但是好景不长,能动出现连续失误,环建以11-8反超比分。随后比赛亮点不多,双方互有往来,比分交替上涨。能动率先取得25分,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能动率先开球,延续着次节末的气势,能动迅速拿下6-0的开局。随后,环建立刻开启追分模式,迫近比分,双方战成9-9,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关键时刻环建整体发挥更为出色,能动这边出现一些小失误,最终能动12-15环建学院结束末节。

最终,本届比赛中能动男排小组赛一胜两负,遗憾无缘小组出线。希望能动队员们不要气馁,我们明年继续战斗!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