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动学院】能动学院青志队赴长白新村街道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情溢金秋”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9


能动学院青志队赴长白新村街道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情溢金秋” 主题实践活动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107日,值此重阳佳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五人来到长白新村街道敬老院开展了“九九重阳,情溢金秋”主题实践活动,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亲手制作的重阳糕。一小块一小块五颜六色的重阳糕,代表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对老人们的殷切祝福,也传承着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老人们举着小国旗,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敬老院的长辈们一起制作了千纸鹤,并把写有祝福寄语的纸鹤赠予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将他们拉回了属于自己的青年时代。

最后,志愿者们与当地社区的合唱团一道,为老人们献上当年的红色金曲,为当日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们,与素昧平生的老人相识相交。在带给敬老院的长辈们快乐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尽孝心的喜悦。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