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动学院】“垃圾分类小侦探”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33

垃圾分类小侦探”活动圆满结束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1023日,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权益部成功举办了垃圾分类活动月——“垃圾分类小侦探”活动,活动持续时间为一周(1023日至1030日)。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片段,回答相关问题,根据答题分数的高低和答题时间的长短,筛选出综合排名前六的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送出精美小礼品。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树立起同学们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理的观念,同时提升我们对于垃圾分类的认同感与参与度。希望通过活动,我们能够对垃圾分类有所认识,为共同创建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很多同学的支持,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参与答题的大部分同学都能在短时间内给出答案并得到满分的好成绩,由此看来我们大多数人都掌握了一定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对垃圾的正确分类处理也能够把握得不错。以下是获奖同学的名单:

一等奖:张绮冬

二等奖:魏欣宇,刘家兴

三等奖:陈彦伶,张炳博,龚俊燕

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

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也有了多一些的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身体力行,做好垃圾分类的表率,为改善环境出力。那么现在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贯彻到底



 “倡导垃圾分类,争做文明达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能动慈善志愿者队与学院团委权益部联合组织开展的“倡导垃圾分类,争做文明达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于111115时在第二办公楼206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邵洪宇、就业工作指导教师陈红梅、慈善志愿者队指导教师陈颖受邀出席。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8位同学脱颖而出闯进了决赛。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环节一是考察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在这一环节上明显能够轻松应对;环节二是紧张刺激的抢答,为防止答错扣分,同学们就表现得较为谨慎;环节三要依靠小组合作来完成的,能否得到高分取决于同伴抽取的题目难易程度,这就需要同学们兼具实力与运气。比赛过程严肃认真,却不乏活跃的气氛。在同学们的积极答题中,时间很快过去。最终,角逐出了此次决赛的第一名——2018级三班的林野同学。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了解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多的还是收获了友谊,希望大家都可以将垃圾分类贯彻到底,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