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动学院】“青春好年华,笑语满能动”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33

青春好年华,笑语满能动”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10221530,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内联部举办的“青春好年华,笑语满能动”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新体育馆圆满举行。“青春好年华”意味着恰风华正茂的少年散发豪迈的激情,“笑语满能动”展现其乐融融的能动团委学生会的丰富多彩。此次活动目的于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提高部门成员之间的团结能力,进一步加深新老同学间的信任,牢固能动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彰显出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的精神。

当天下午三点,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来,气氛也越来越活跃。接着同学们便投入在紧张欢快的击鼓传花暖场活动中,被传到的同学们的表演也是风趣横生。暖场活动完成后,在欢声笑语中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分为四个小游戏“随机组合”、“金蛋保卫战”、“我唱我歌”、“保卫气球”,此次活动由十一个部门组成的九个小组(每三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采用积分制来评比最后的奖项。小组之间的激烈竞争凸显了“青春好年华,笑语满能动”的主题思想。


随机组合

此活动规定男生表示五角,女生表示一元,由主持人喊出一个价格而进行随机组合,相互组合成功则进入下一轮,反之则淘汰。同学们通过缜密的思维与迅捷的反应进行游戏,活跃的氛围也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

金蛋保卫战

金蛋保卫战中的乒乓球就宛如“金蛋”一样易碎,需要从每个队员口中杯子传递给下一个队员。与其说比拼各组的团队默契,不如说观察各组在活动中传递乒乓球的“黑科技”谁更高效,更迅速,各小组成员争先恐后地比拼着,就算失败了也不气馁,即使重头再来依然保持着决胜的心,本次活动获得第一名的小组更是智慧与默契的完美结合。


我唱我歌

比赛中,同学们需要进行争抢话筒猜出歌名,若能唱出歌词则可以加分,各小组的“移动曲库”被寄予全队的希望。当播放到自己熟悉的歌时,同学们蜂拥而上的场景亦是如火如荼,既会猜也会唱的全面小能手更是赢得掌声一片。同学们的快乐气息洋溢在美妙的歌声中。


保卫气球

与前两场不同的是,保卫气球在本次活动中是最为激烈,最为精彩,最为体现团队默契的游戏。成员不仅要保卫属于自己的三个气球,也要去争抢其他小组成员的三个气球。各小组成员们剑拔弩张地准备着,在比赛紧张又激烈的同时,也出现了队员抓爆同队队员气球的滑稽一幕。各小组在博弈中依旧笑逐颜开,竞争的同时也感受着游戏的喜悦,黑衣人的上场更是添加了一份激烈。为了抓爆气球,小组成员们利用的各种围魏救赵,声东击西等战术也很完美。激烈的场面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评奖环节

在各小组激烈竞争下,比赛结果会依据各小组的得分情况,将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另加一个活动幸运锦鲤。本次活动的一等奖是文艺部(孙硕,刘星海,沈博宇);二等奖分别是学习部、科创部和秘书处;三等奖分别是宣传部、体育部、权益部、外联部、组织部、心协和主席团;而获得本次活动幸运锦鲤的是体育部的张羽同学,奖品为零食大礼包一份。



时间总是在喜悦中悄然流逝,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也在欢快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牢固了小组之间的联系,也让小组成员们感受到团队协作带来的成就感,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也展现了青春年华的蓬勃生机,达到了“青春好年华,笑语满能动”的目的。感谢各位参赛小组带来的精彩比拼,也祝愿能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更加默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