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庆70周年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37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庆70周年活动总结

  1.  “我与我的祖国70周年”图片展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我与我的祖国70周年”图片展活动于2019927晚在格致堂圆满举行。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相继展示了各个小组所拍摄,挑选出的优秀照片。照片内容包含了学院内的重要建筑,学院多年以来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学院的知名导师。各小组在图片拍摄过程中取景角度各不相同,从各个不同的角度为在座的评委与同学们展示了与众不同的能动学院,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并认识到了我们所处的学院的辉煌成绩,使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荣誉感与责任感。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促进各小组成员积极进取,力争上游;加强小组成员之间展开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拉近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距离。


  1.  “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故事分享会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故事分享会于2019927晚在格致堂顺利举行。在活动过程中,每个小组的代表同学依次上台发言。或讲述新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与前进方向;或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微小却都不寻常的有趣故事;或回忆自己家乡十几年来的巨大变化,从不同的角度带给我同学们很深的感触。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故事分享,使我们不由得结合自己的经历与记忆,从更加朴实更加易于理解的角度去思考多年来祖国的变迁与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年,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当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祖国的一份子。 


  1.  “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

2019924日晚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办公楼开展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各部门的成员们积极踊跃得参与其中,大家一起通过剪纸,书写毛笔字和绘画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中,各部门的成员们聚在一起通过剪纸,书写毛笔字来感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流动的线条是中国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体现出的柔美的一面。活动现场很多部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动手剪出一张张美丽的图案,用毛笔在宣纸上书写个性,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爱,画出心中的感恩和喜悦。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收获良多,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更加了解彼此同时也是一段有趣又难忘的回忆。


、“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于2019927晚在格致堂顺利举行。其中,八个小组提前抽签,选定红色歌曲并加以训练,在927日开展了合唱比赛。

这八首歌曲来源于不同的时代:有抗战时代的《长城谣》,有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经典儿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让我们荡起双桨》和经典进行曲《歌唱祖国》,也有近些年来的流行歌曲《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等。每一首歌曲都凝结了不同时代艺术家们的爱国主义情绪。在训练中,每一位组员都用心学习并感受到了词曲作者所营造出的爱国主义氛围;在比赛中,每一个小组都把自己最好的歌唱一面展示在每一位团干的面前。最后,在评委的评分下,第六小组的同学以一首《我的中国心》获得了第一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前,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七十年后,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并没有忘记当年的历史,反而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来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不仅会唱响新时代,也会尽心去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七十年前的开国大典,周总理说飞机不够可以飞两遍,七十年后,我们的飞机再也不需要飞两遍。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如您所愿。新时代,我们向着新作为前进!


五、“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视频分享会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视频分享会动于 2019924日在格致堂201室顺利举行。上海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走到今天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 超大城市发展新路。上海的70年巨变,也是国家发展成就的生动缩影。

上海北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东方巨轮从这里远航,新中国第一个证券所在这里挂牌营业,中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在这里诞生,第一个以进出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这里敞开大门。还有许许多多的第一在这里诞生。除此之外,影片中也讲述了许多其他上海的创新之处。

例如长江口的临港,在70年的发展下“海陆空铁水”五种交通方式已经齐备,其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日新月异;科创板拉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大幕;通过采访参观中共一大的民众也能看出百姓对于党的忠诚以及热爱;现在的徐汇滨江也已经焕然一新;上海书展上群众对知识的热爱;上海展开的垃圾分类依然成为了一种新时尚;老城厢的抽户改造计划体现了政府对于百姓居住的关心与重视;陆家嘴的高速发展刷新了中国高度诠释了上海的速度,上海还在不断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还要迎接第二届进博会。

上海人民在艰苦创业中拼搏,在改革开放中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我们也希望上海以及中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