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动学院】 能动学院201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开幕仪式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视频分享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60


能动学院201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开幕仪式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视频分享顺利举行

——能动学院201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第一期


能动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讯社 讯924日晚6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视频分享在格致堂201室顺利举行。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在学校思想教育与行政管理工作中,团学干部既是受教育管理的对象,又是教育管理最基层的实施者,其素质的高低以及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的发挥程度,对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学风校风建设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在新时代下重视和加强团学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是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基础,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保障。因此,学院团委组织了此次团学干部培训班。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内容分为必修和选修课程,培训班学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与完成所有的必修课并取得相应的选修课学分才能结业。培训内容包含理论学习和实践探寻两部分,学员除了需要学习基层团务知识、学习团章、学唱团歌外,还需要掌握新闻稿写作能力、摄影技术以及pspr软件技术,理论学习的同时,还穿插实践教学,如培训过程中安排了“守初心,担使命,矢志兴国-”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诉说“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演说活动、“唱响新时代”的合唱活动、“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我与祖国的70周年”成就分享活动等等。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的班长组织学员一同学唱团歌并一起观看“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视频分享上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学员代表在仪式上做交流发言,提出了对此次培训的期许,仪式上还对学员进行了分组,分配了培训期间各组成员要完成的长期任务和短期任务。

此次团学干部培训班为期1个月,对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与参与动力,增强各团学干部之间的凝聚力,提高其创造力和合作能力,提升干部们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都有一定的帮助。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