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新人培训课——软件教学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78

2019年12月6日晚周五18点,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在格致堂二楼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新人培训Word、Excel等软件的使用教学课。

本次培训课由人力资源部组织,有幸请到综合管理部副部长陈鹏智进行授课分享。陈鹏智首先介绍了学生会日常工作中文件所要求的表格格式标准以及在学生会日常工作中要应用到的软件如Word、Excel以及WPS。

然后陈鹏智开始为现场同学们实机演示,非常具有耐心的从头教起,向同学们展示文档的各种操作,并从工具栏开始,一点一点向到场同学展示文档编辑的奇妙之处。同时他也就一些日常编辑文档中常用的快捷键向大家进行了演示和说明。在演示的过程中,陈鹏智向到场同学强调“用更少的操作达到目的”是编辑文档的原则。

在进行完文档编辑的演示后,针对同学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制表难题,陈鹏智以Word为例子,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快速地做出一个美观整洁的表格。陈鹏智首先从不同类型的表格要求入手,如不同单位、设置录入条件和下拉菜单、去重复项等,向同学们热情讲解,耐心演示。在授课过程中穿插讲解一些制作表格常用的小妙招以及快捷键并在演示项里加入了如“高数”、“线代”等令各位同学绞尽脑汁的科目以及“青铜”、“黄金”、“王者”等游戏段位,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接受和消化陈鹏智所讲的内容。

在制作表格演示结束后,陈鹏智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份已经被制作出来的完美无缺的红头文件,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目标。


在授课的最后,陈鹏智向大家重申了“用更少的操作达到目的”软件使用原则,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大家明白了很多关于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方便了自己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文件整理,也对于文件的标准格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