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3w+,上理首场“战疫”云团课给你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361

在这特殊时期,您是否也见证过“抗疫”的典型企业和典型人物?又是否看到了青年创业者在这场“战疫”中付出怎样的努力?这些创业企业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而高校又当如何借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3月6日14:00,一场别开生面的“战疫”云团课暨“创青春·理同行”沙龙——“疫情下青年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如期开播,这期直播沙龙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青科协、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本期沙龙邀请了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o-founder、上理工2015级校友、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张庭赫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也友情出席。截止直播结束,在线观看量已达13万。

盛春书记(左)与校友张庭赫(右)


“疫”战有“理”,因爱助“益”

主讲人张庭赫既是上理校友,又是青年创业者,在他身上所展现的不仅仅是上理青年在“战疫”中的志愿行动,也展示了创业企业及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他带领着公司的成员,组成一个又一个爱心团队,这些参与到“抗疫”战线的志愿者几乎全是上理校友,他们加班加点运送口罩;他们保质超量完成新鲜蔬菜的捐赠,他们更有慈善的捐款,同时公司还为学校捐赠了爱心物资。

在这场“战疫”中,不仅有上理教师以“课”战“疫”,还有专于科研的上理研发团队以“技”战“疫”,更有各地学生凭借个人能力参与当地的“抗疫”志愿行动,以“能”战“疫”。同为上理人,不论是在校师生还是早已踏入社会的上理人,我们都是“疫”战有“理”的一员,我们都因爱走上公益之路。

校友张庭赫(右)为上理捐赠爱心物资

 

以爱与责任,铸就创业坦途

疫情之下,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如何面对其中的挑战与困难?他们又该如何从中寻找机遇,助力创业坦途?

校友张庭赫说道: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为“胧爱”)自他在校开始创办,历时6年有余,营业额已突破1.8亿元,曾向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5万元。“胧爱”作为一家基于校园传媒的企业,面对疫情下带来的诸多困难,秉持为校园服务的理念,同高校合作,线下线上同步战疫,同“理”抗疫。

此次云团课直播最能直接传递的便是“胧爱”这一创业企业所肩负的爱与责任,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抗疫”行动,直播中校友张庭赫特意远程连线当事人,还原志愿现场,他们共同为爱发声,助力“战疫”宣传,尽显创业企业和青年创业者的责任担当!

校友张庭赫

 

燃梦青春,同分享

校友张庭赫不仅在校开始创业并获得成功,同时也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的获得者,不论是比赛还是创业,他都有丰富而专业的经验分享。

他回顾了在校创业的亲身经历,提及其成功的背后是多年以来的志愿经验,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从而抓住机遇。在校期间他便积极参与母校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公益活动,提醒在校生要珍惜学校的每一个实践机会,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挑战与困难中发现良机。

最后他还分享了“创青春”参赛经验,给出提升参赛技巧和参赛能力的建议,还空出时间现场答疑,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很多比赛和创业的疑问,相信如此别致的团课定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让大家收获颇丰。

学校学生观看团课直播中

 

直播结束后,许多观众都表示收获颇丰。版艺学院研究生刘文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2020年初对于所有的创业者都无疑是一个并不讨喜的开局,我作为大学生创业大军中的一员,也时常担心疫情的笼罩会延误我们创业团队的发展进程。但是今天下午的直播讲座,张庭赫前辈的一番话让我明白:尽管疫情会对我们的创业进程造成冲击,但我们不必畏惧艰难,在疫情面前,更要勇于直面困难。在苦难和困难中寻找机遇,才更能凸显创业者不畏艰辛的创业精神。”马院孟欣表示“通过观看本次‘战疫’主题团课,我对青年创业精神培养和相关发展路径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优秀校友的讲述下被新时代青年在疫情期间积极应对挑战、寻找企业转型机遇和勇担责任、服务奉献社会的精神所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仅要团结一心、科学防疫,更要从挑战中发现机会,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战“疫”至今,为在疫情防控时期凝聚青年学生抗击疫情的力量,上海理工大学团委多措并举:校团委联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青年团学干部发起倡议,鼓励团员干部彰显青年担当、发挥骨干力量,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青春的贡献;推出“战疫”云团课和“创青春·理同行”沙龙,创新团课形式,让学生“宅”在家里也能收获知识;校学生会联动各学院学生会共同展开“上理学子一条心,防控疫情众声应”主题线上特别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凝聚上理学子之力,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团联合中心也向全体学生社团发起 “共同战疫,社团在行动”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学校所有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和投稿,有效发挥了社团在学生群体中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的重要作用;同时为了为全力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还招募了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春季开学学生志愿者工作。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