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度校园“优秀社团文化项目”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3-23 浏览次数: 91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生群体中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作用,建设上理校园特色的学生社团,提高社团品牌竞争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开展了2019年度“优秀社团文化项目”评选工作。

该项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内各社团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申报项目25个,内容涵盖读书交流、宣讲进社区、体育志愿服务、校园科技创新、中华传统运动文化、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形成一批体现社团特色,展现学子风采,彰显上理校训的校园社团文化品牌。经前期初评,共有16个项目入围。

项目答辩在3月20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答辩会。本次答辩的评审团由校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谢锡浩、校团委副书记杨阳、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以及社团联合中心的学生干部组成。在这个特殊的寒假,虽然广大学子都被困在家中防疫,但是各社团依旧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转型成为“云社团”,在线上筹备起了社团活动。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后,就进入紧张有序的答辩环节。虽然是在线上进行“云答辩”,但是参加答辩的各社团仍然清晰地从创新性、可行性、持续性和社会影响力四个方面介绍了社团文化项目活动及取得的成就;大家充分展示了不同社团的优秀文化,体现了社团正以各自不同的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时代特征,传递正能量。

最后校宣传部副部长卢萧老师肯定了十六个社团的答辩成果,她提出社团的教育是朋辈教育,对于学生的影响要比老师的灌输教育更好,还表示活动更要提升同学的综合素养,同时强调了各社团应围绕主旨,做一份更详细的总结,令优秀的社团文化得以宣扬。

经过评审,共有10个项目荣获2019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社团文化项目”。

2019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社团文化项目”名单


龙卷风旱地冰球社答辩


大学生心理协会答辩


云答辩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