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青春·理同行”第四期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72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4月20日下午14:00,一场“红旅”参赛指导沙龙如期开播。此次“创青春·理同行”第四期沙龙,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主办,上海理工大学青科协承办,邀请了多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委员、评委杨波老师做客直播间,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为主题展开分享,截止直播结束,在线观看量已达3.46万。

主讲人杨波老师主要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研判和解读;以红旅赛道为例,分享参赛准备材料和全过程;公益组商业组具体案例与答疑互动的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沙龙海报)

紧扣时代,把握“红色基因”

杨波老师首先就第六届大赛展开宏观形势分析与研判,其中提到“三件事”(小康目标的实现、脱贫攻坚的收官、保障人民健康幸福生活,取得抗击疫情胜利)、“两靓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再三强调红色基因就是优秀红旅项目诞生之本,对项目有着引领的作用。

随后,他解释何为“红旅”,“红”特指一种正能量的情怀,带有一种政治属性,这其中的“旅”并非字面上的旅行,而是一种行为、行动,所谓的红旅项目必须要扎根于红色地区、贫困地区或农村地区,一定要见实效,而不能流于形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在这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分享中,杨波老师毫不吝啬地分享了核心和精华——红旅项目结构设计精髓和呈现作品三件套。他主要从项目的导入、项目优势、方案措施以及痛点的解决方案、最后的成长愿景五个部分进行解说。除此之外,还要十分注重一个好项目的呈现方法,一个好的包装也是十分重要的,主要是高颜值的PPT、三“W”+“H”的商业企划书、震撼而不俗套的视频,这些往往都是额外加分的优势项。

回顾赛程,助“理”圆梦

杨波老师通过历年的红旅赛道上优秀案例,重点讲解相关背景,突出获奖项目优势,带大家更好地理解红旅赛道,也为此次第六届“互联网+”做了一个最新的备赛解读。最后杨老师根据多年以来的观赛经验,为大家送上了一句话“获得好成绩真的很难,也真的容易”,希望有创业有梦想的上理人都能朝着自己的方向,坚持下去,努力下去,等你拨开乌云见青天的那一日。

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更名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要营造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的多元立体活动氛围,共飨创造、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全球盛宴。本次沙龙活动是校赛启动的前奏,为各二级学院师生团队提早动员、积极备战提供了有力借鉴。

(直播讲解中)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