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1141

双创有“理”,共同战“疫”。4月17日下午,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这场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青科协承办的云端赛事在百余位幕后工作者协助之下落下帷幕。“挑战杯”创业大赛资深评委和校内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我校参赛作品评选于去年11月启动征集,最终收到创业计划大赛作品59项,公益创业作品11项。经过作品形式与资格审查以及评委初审,共有18项作品进入校内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合议,最终决出金奖8项、银奖18项、铜奖21项。

决赛中,18个创业计划和公益创业项目团队通过PPT、小视频进行了展示,创业项目涵盖新能源电池、智能机器人、太赫兹有机物检测、云计算就业平台等方面。评委们从产品介绍和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和营销策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企业经济/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

自校赛启动以来,在校领导、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团委联动各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全校同学,动员有志创业、创新的青年申报此项赛事,校团委邀请来自企业界、创业教育界、竞赛组织界具有权威性的专家进行了线上辅导。除此之外,校青科协为广大师生提供精致的创新创业相关资讯、各类赛事信息及经验分享,为投身于创新创业的上理人提供最全面的咨询服务。

长期以来,学校领导一直关心并大力扶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团委也将以此次“小挑”为契机,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掘大学生双创人才和优秀项目,为上理工青年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网赛直播现场)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