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业有道,基金有招——“创青春·理同行”第五期沙龙解读创业基金那些事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52

4月22日下午14:00,一场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之梦的“天使基金”直播如期开播。本场“天使基金”直播沙龙由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上海理工大学青科协承办,邀请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部高级经理,负责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能力评估与筛选工作的徐亚国女士,以《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解读》为主题,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及天使基金,同时对“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资助条件进行解读,最后与同学进行互动答疑。截止直播结束,已达4.13万的观看量。

(直播宣传图)

创业在有了好的商业计划书和优秀的创业团队之后,在落实方面还差最关键的成型推动器——资金支持,大学生在落地创业计划时在融资方面甚缺相关资源,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则能解决这一问题。

徐亚国老师详细讲解了天使基金的两个计划项目:“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所谓“雏鹰计划”是指创业基金会委托金融机构或准金融机构向创业者发放免息免抵押小额信用创业贷款的资助模式,主要适用各类创业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资助期3年,创业者按36个月等额本金还款;“雄鹰计划”是指创业基金会委托孵化机构投资入股创业企业且不受股东收益的资助方式,适用科技创新性强的创业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80万元,资助期3年,孵化机构代持股权不参与分红,资助期满原价退出。

此外,徐老师还分享了“天使基金”曾资助的案例,每年资助200~300个创业项目,累计已资助2787个创业项目,资助资金超过6.02亿元,如我们所熟知的饿了么、爱回收等项目均在其中。

(直播中)

“天使基金”是上海市政府设立的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以天使基金创业资助为主线,建立创业资助、创业教育、创业倡导三大业务互为联动的工作体系,成为构建创业型社会的引导者、倡导者与实践者。创业志士可根据自己的项目需求寻求合适的资金援助,祝有梦的上理创业学子能借此成功!

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上海理工大学分会挂靠创新创业学院,我校是上海市最早的四个创业基金发起高校之一,今年将重点支持“互联网+”、“挑战杯”等重要赛事校内赛的获奖项目申请获得天使基金的创业支持。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