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理学子原创歌曲《大爱无疆》献礼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79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由校团委指导,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心弦驿站工作室学生骨干创作战“疫”歌曲《大爱无疆》,献礼五四青年节。

《大爱无疆》原创歌曲意在歌颂基层一线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奉献精神,以及“90后”、“00后”不畏艰险、披荆斩棘,投身战“疫”阻击战的时代担当。创作时间历时三个多月,经过了多次打磨和反复修改。学生们通过深情演唱,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不临阵退缩、不惧怕危险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奔赴战“疫”工作基层一线的四万多名医护工作者、劳动工作者们最崇高的敬意,以及对青年学子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校团委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并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上理学子原创歌曲《大爱无疆》

上理学子原创歌曲《大爱无疆》MV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