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携手共学“四史”、坚守初心使命—校团委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团委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175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内涵,促进校企双方共青团工作的交流与合作,7月2日下午,校团委一行赴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联学共建交流活动,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团委书记张仁明、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岳延峰、杨浦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俊杰、安图路支行行长耿晓珏、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参观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该馆筹建于1998年,收集银行史料文物藏品2万余件,陈列展品两千余件,展馆从“上海近代银行业的崛起”“国民党南京政府的银行体系”“建国以来上海银行业的发展”等部分,以上海近代银行发展史为主线,展现了上海150年的银行沧桑,浓缩了上海金融发展历史。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工行上海市分行团委书记张仁明介绍了工行上海分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过程。青年员工、上海理工大学2013届毕业生刘嘉翼结合毕业以来在工行学习工作经历谈了成长体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岳延峰介绍了我校入职工商银行校友的情况、工行的招聘政策以及招聘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杨浦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俊杰从智慧校园、金融服务、产业服务、活动共建、学生成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打通高校绿色通道,更好的为上理工师生提供服务。曲德强对工商上海分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工行上海分行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及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近些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还就“四史”学习教育、党团共建、实习生培养、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校团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回信精神、李强书记视察上海理工大学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指导,进一步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取得新突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2020年7月3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