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缅怀先烈·鉴往知来” ——我校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线上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16

1025日晚,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面向全国团员推出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在央视网隆重开播。我校14个学院,600余个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云团课,进行线上学习。本次云团课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现场直播的方式,带领团员青年们重温了70年前那场艰苦卓绝、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

在主题云团课学习中,团员青年们聆听了“正义之战、没有照片的父亲、志愿军老战士、走进英雄之师、黄继光英雄连、写给邱少云叔叔的一封信”等12个模块的人民志愿军抗战英勇事迹、感人故事和动听歌声,先烈们的故事给团员青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周世伟同学感悟,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抗战史上的一座丰碑,对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70年后的今天,仍然是最值得我们青年一代敬佩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我们团员青年来说,抗美援朝精神是指引我们开拓奋进的鲜红旗帜,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而努力奋斗。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唐一辉同学感悟,这次云端团课学习中,我被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深深打动,忍不住留下热泪。我们应当铭记那些为守护国家和人民安全牺牲的志愿军将士们,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的生活,那些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是我们心中最耀眼的英雄。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陈子鸿同学感悟,当前我们生活在太平盛世中,之所以有岁月静好,是有人在默默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受到“抗美援朝战役”意义之所在,学习到了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的保家卫国的精神。我将勿忘历史,铭记那些为国家牺牲的战士们,积极发挥新时代下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

管理学院缪锦荣感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为投身国家的各项建设发展做准备。

机械工程学院冯浩楠感悟,今年我刚刚从部队退伍返回校园,我能够深刻理解到当今国际形势的紧张,平静的海面下的暗流涌动。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面对国家安全,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态度明确、决不退缩。青年们必须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弘扬和传承革命老一辈的红色基因,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王诗婳同学感悟,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和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和平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的不朽功勋,没有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未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国家建设发展做一份贡献。

环境与建筑学院朱淑清感悟,通过在线观看学习主题团课,在看到一件件历史珍贵展品、图像,聆听一曲曲雄壮的英雄赞歌中,我们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每一位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充满敬佩之情。作为党的的得力助手、后备军,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提高爱国主义教育,要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与建筑学院


医疗器械于世品学院杨迈斯感悟,通过这次线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我们都应铭记这一段抗战历史,积极践行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和平年代,我们团员青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锤炼品德修养,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艾冀宁同学感悟回首抗美援朝这场动人心魄的战争,为这一战,197653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献出了宝贵生命,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七十年后的这堂团课上,我们聆听当年亲历者的故事,重回那段峥嵘的岁月,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历史,缅怀英烈,发愤图强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理学院洪秋唯感悟,在学习中,我了解到中国志愿军在武器装备落后、战用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战士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勇往向前。当战斗中弹药用尽之时,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与敌军拼杀到底,这分展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的革命战斗精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不胜枚举。我由衷地敬佩这些英勇无畏的抗美援朝战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寿泽威同学感悟在线上学习中我们看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武器和装备落的巨大悬殊下,仍然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一个个牺牲的英烈的名字,一面面战地营连团的旗帜,深深震撼到我的内心。战士们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下,凭借着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勇气击退了顽强的敌人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向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英国际学院金嘉诚感悟,这次团课中,当我看到一面面英雄连的旗帜,了解到“黄草岭英雄连”、“白云山团”的抗战伟大事迹,以及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聆听他们讲述抗战现场激烈的场景时,我被深深地震撼。战士入伍是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宝贵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将这份爱国情,爱国志永远流传下去。

中德国际学院潘雨同学感悟,我们零零后有幸生于这个美好和平的年代,我们的生活已经远离了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但是我们仍有一颗爱国之心,一腔的热血之情。我们将秉承革命先烈之志,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建设中,相信无数个像我一样的热血青年都将同道而行,积极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中德国际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亓盼盼感悟,2020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在观看“致敬抗美援朝”团课中我非常震撼。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人民反帝斗争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值得世人为之敬佩。中国志愿军的英勇奉献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要继承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这场沉浸式的云端主题团课中,我校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性,以及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学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供稿:校团委

新闻撰稿整理人:李沁芯、薛澳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