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2020〕12号 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院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1186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文件

 

上理工团2020〕12




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院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团干部搭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理论素养、风险研判,加强团干部的先进性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团干部。结合我校团学工作实际,校团委将举办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院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培训班开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11月初至11月下旬

二、培训对象

团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团学干部、院团委书记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四、培训内容

根据基层团支部工作发展新要求,团学干部开展工作及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本次培训内容以模块化设置培训课程,思想理论模块、实践拓展模块、座谈交流模块,总共三大部分。

1.思想理论模块。思想理论模块主要是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通过专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史团章知识学习;

2.实践拓展模块。主要以提升团学干部领导力进行培训,以参观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方式开展体验式培训;

3.座谈交流模块。通过座谈交流,针对日常团学工作中所面对的一些工作困难和瓶颈,提升团学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质能力。

四、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基层团学干部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团学组织要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充分提高对团学干部培养的重要性认识。

2.加强组织管理。本次专题培训实行校团委统一组织安排,培训班小组具体管理的制度(分组情况请参见开课后的培训手册),各小组长请提前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和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

3.严格纪律要求。所有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签到入场,不得无故迟到或旷课。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须提前向培训小组组长请假。无故缺席培训或请假三次以上,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3.结业考核。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各位学员参与培训的表现以及各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最终考核,结业考核将以课堂出勤成绩40%、培训总结60%的占比进行评定。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结业证书。经班主任审核结业名单,确定最终符合结业资格的培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5.其他要求。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参加培训学员推荐工作。培训班相关课程将于每周周二或周五下午15:00进行,请参与学生安排好课程时间,认真参与培训。

专题培训班附件汇总表请于113日下午15点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ussttuanwei@edu.cn。各学院统一发送培训名单进行集中报送。

 

附件:2020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名单汇总.docx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1030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01030日印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