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学生艺术团参加第五届“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获奖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10

1028日,我校团委指导、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原创舞蹈《连接未来》参加了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戏剧舞蹈类优秀获奖作品展演。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展演改为集中录制、线上展播的形式。

原创舞蹈《连接未来》参加“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获奖作品展演


今年校团委指导的原创戏剧、舞蹈、音乐类作品荣获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与专业院校作品同评),在获奖作品数量上取得了突破。为参与此次重要赛事,师生们提早投入创作,克服疫情等各类困难,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研讨、策划和排练。大学生艺术团原创艺术作品连续五年在参赛汇创的众多作品中获得佳绩,展现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创新成果,以赛促学,以高质量的精品文艺作品,营造高水平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新人才。

原创舞蹈《连接未来》作为本次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的非专业院校作品代表亮相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院。舞蹈在形式上颇具创新感,采用“人机交互”的新媒体舞蹈形式,将颇具科技感、酷炫十足的现代舞与优美的民族舞蹈相结合,通过充满科幻感的新媒体舞美环境与舞者的动作呼应结合,展现新时代、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以及理工科大学生对于智能科技时代的展望。舞蹈融入学校的校史发展和科技成果,表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以及在新技术、新产业浪潮之下培养出的“新工科”人才的风采,展现了青年学生眼中的智能科技时代。

原创舞蹈《连接未来》演出剧照

第五届“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优秀获奖作品展演现场

供稿:大学生艺术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