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24

1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院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先进制造大楼综合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10多名团支部书记,50多名团学干部、院团委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基础学院团委书记周强、医疗器械与食品学员团委书记周星参加并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在洋溢着无限青春活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黄笑同学作开班培训代表发言,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为本次培训班培训成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与在座团学干部们分享如何加强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增强基层工作业务水平的工作经验,鼓励培训班学员们将所学、所悟、所感“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团学工作当中,切实将共青团工作在基层和青年群体中扎根。随后,由上海市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主管李刚老师主讲《从严治团背景下共青团基层工作实务解析》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正式开启此次培训班的专题主讲。讲座以全面从严治团提出的背景意义,如何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建设,运用有效方法加强共青团员队伍建设和团支部工作的四个方面展开,李刚老师以详实的工作案例和历年来的团学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提出新时代下推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不断增强自身团干部工作能力,与时俱进创新团学工作方法,拓宽与基层团员青年们的交流联系渠道,实时关注共青团中央关于团学工作开展的最新动态等有效建议,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期专题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校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深入推进实施迈向了崭新发展阶段。后续,培训班学员们将通过一系列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深入到培训学习中,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中的实干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提升团学工作组织力,推进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新闻稿撰写人:薛澳、李闯

2020116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