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43

1120日下午,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志雷,以及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李沁芯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学习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志雷老师宣读培训班结业名单,以及获得优秀学习小组优秀学员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丁超同学做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曲德强为培训班学员们做总结讲话,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责任与使命。结合新时代面临的各种新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团学干部的政治定力;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团学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修养,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追求和责任,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明确发展定位,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各项建设发展。在开展基层团学组织工作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工作载体,完善组织机制,提升组织实效。为今后推进和开展团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培训班成员们认真聆听学习了上海团校干部教育培训部李刚主任《从严治团背景下共青团基层工作实务解析》,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绪明教授《与00后谈谈青年马克思》,人民网上海频道采编中心主任轩召强老师《用好互联网·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师于智毅《公众演讲与有声语言表达技巧》,上海市五好红色历史讲解员、现代职业技术学校郭励老师《探寻红色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上海红十字会副教授俞永斌《高校青年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上海市文保分局沪东高校专讲员任警官《高校校园安全防范知识》等共计12个学时,七场专题讲座。同时,培训班在小组制管理模式下,由组长带领组员进行4场线下团学工作专项文件报告学习。在学习交流中,团学干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学文件报告,不仅增强了交流,加强团学工作作风建设,筑牢团干部思想根基,为打造信念坚定、朝气蓬勃、创新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每一期专题学习结束,各小组组长带领学员们进行文件报告专项学习,培训心得撰写,学习简报制作,收获颇丰。

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旨在通过专题培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团干部,增强我校团学干部了解国家发展形势和大局意识,提高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加强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工作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后续,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学校广大团学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团学工作组织力,推进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薛澳、李闯

2020112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