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挑培育|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文科项目培育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10

挑战杯”文科项目培育中期答辩

1027日下午14:00,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文科项目培育中期检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校宣传部卢萧老师、管理学院张峥院长、校团委刘婷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各项目答辩负责人出席本次答辩。


此前,经过评委书面初审,文科项目共有9个项目予以立项,参与此次中期答辩。答辩项目内容涉及广泛、贴合社会实际,从扶贫到城市治理,项目种类多样,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活跃的学术思维。


9位项目负责人自信从容、思路清晰,他们以PPT形式,从项目的背景、进展程度及社会价值等多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详细地阐述,并提出相应对策。评委老师针对各个项目提出相关意见和问题,选手们从容作答,并认真聆听做好记录。各项目答辩依序进行,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文科项目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具有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突出时代特征,适应政策要求。评委再次强调了选题的切入点要有社会影响力,要有学术报告作为理论支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并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此外,要充分考虑学生的调研实际,易于实践,要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社会效益。


在校领导、各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团委联动各学院积极动员有意向的老师及同学选题培育,自6月立项以来,积极推进项目进度并取得阶段性反馈。团委也将以此次中期培育答辩为契机,做好相关工作,为下一阶段“大挑”校赛进一步发掘优秀项目做好准备,为上理工学术研究贡献力量。


编辑:杨芷毓

责任编辑:杨芷毓   微信审核:刘婷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