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学生艺术团参加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10

129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学校参加演出,与沪上高校学子共同表达新时代追梦人的爱国情怀。

85年前的“一二·九”运动,爱国青年学生喊出“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呼声。85年后,青年学子们隆重集会,歌声雄壮唱响四方,爱国情怀浩浩汤汤。20名来自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部的同学参演了合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上理学子融情于歌,吹响青年学生爱党的慨然号角,唱响青年学生爱国的深情之歌。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组成的拉拉队举着“我爱上理”的应援灯牌,为演出的我校同学加油助威。在B站和微博直播平台上,广大青年用弹幕评论打出心声——“此生不悔入华夏,青春建功中华家”,表达了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勇气不变;挑战在变,但青年人的担当不变。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与我校参演师生合影


大学生艺术团参演合唱《我爱你中国》


演出同学:李昊轩、李侯聪、钟天昊、颜亦昕、方玥懿、钟翔、陈均哲、杨赵凝、陈兴龙、厉兆通、李艺峰、王寒冰、刘浩、韩心雨、肖瑶、陈曦、丁俊杰、刘杰、余瑾、赵子荃

工作人员:王浩宇、徐子杰、孙庆秋、程一宁


为参与本次重要演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大学生艺术团提前一个月全心投入准备,利用晚上和周末排练。参演同学王寒冰表示,有幸参与此次主题集会,对青年人在时代发展中的担当提高了认识,心中的爱党爱国之情又加深了。参演同学陈兴龙认为,通过参演让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关心关注国家发展,时刻捍卫祖国利益。

集会现场

集会由“风从海上来、青春恰时来、挑战创未来”三大篇章构成。来自全市28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参演,近15万人收看直播。


供稿:校团委

大学生艺术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