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10

1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胜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荣获银奖1项,铜奖4项,入围国赛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学校首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市赛中,我校也成绩突出,获得2511铜的好成绩,再次捧得“优胜杯”。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申报,参赛学生92.4万人,参与学校数、作品数、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校团委积极动员、认真准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专家对项目的市场背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路演答辩等方面进行逻辑梳理、优化提升。经过校赛、市赛,有5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文本评审,1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公开答辩。

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参赛师生的全力以赴,让我们再次为上理学子喝彩!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从项目酝酿到赛事收官,挑战杯的每一个阶段,学校领导均全程关心指导。勉励我校参赛师生勇于迎接挑战,争创佳绩!


校团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充分展现了我校从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规律出发,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调动学校软硬件资源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把学校的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在培养人才中创造知识。上海理工大学正在不断书写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上海市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的精彩篇章!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挑战,我们永远在路上!

附:获奖全国奖获奖团队名单

银奖团队:《悠理生态——河湖水质守卫者》(环建学院)

指导老师:李飞鹏、林青青、刘婷

参赛学生:刘伟、王、谷碧涵、孔惠、冯君逸、杨洋、梁涛、彭常康、朱润唐、李媛媛


铜奖团队:《51就业——基于云计算的高职院校空中就业赋能平台》

(光电学院、版艺学院)

指导老师:李臣学、张荣福、施勇勤

参赛学生:严华、徐倩文、梁思雨、宋礼秀、张金会

铜奖团队:《鹰眼太赫兹有机物超级检测仪》(光电学院、中英国际学院)

指导老师:赵佳宇、郜嘉琪、朱亦鸣

参赛学生:干敏霞、孙嘉铭、陆诗雯、王莹莹、王宜凡、严俊、宋瑞昕、徐梦健



铜奖团队:《仙罗科技-被动式心血管健康遥测仪》(光电学院)

指导老师:李阳、陈晨、高秀敏

参赛学生:丁思同、李仔艳、郭骥、晏庆玉、苗玉、赵惟玉、徐睿、戴茜、张燕、朱孟超

铜奖团队:《气检大师——多信息融合环境健康气体检测仪》(光电学院)

指导老师:董祥美

参赛学生:李月、王辰成、康翔宇、单新治、张庆立、蒋露、田亮、徐尚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