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参访|“科技伴理行”企业参访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10

科技伴理行 深化产教结合 助力科技创新


为深化我校产教结合、助力科教创新,上理青科协推出“科技伴理行”系列企业参访活动,旨在引导相关学生走进企业了解行业前沿信息,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222日,我校约20名同学参与了张江人工智能岛企业参访,参与同学年级覆盖本硕博。根据参观对象,我们选拔了相关专业或对该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名的火热彰显出上理学子对新兴科技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浓厚兴趣。


Part1 人工智能岛

张江人工智能岛集聚了IBM研发总部、微软AI&loTInsider实验室、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等跨国企业巨头,ADAHealth(中德)、齐感科技(中以)、远景智能(中新)等合作项目,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云从科技、小蚁科技、汇纳科技、黑瞳科技等“独角兽”企业以及张江创业工坊@AlslandWatsonBuild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平台。


张江科学城承载着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战略任务,是上海市实现“科教兴市”战略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上海“十四五”重要的增长极。


Part2 云从科技

云从科技是首个同时承建三大国家平台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业务范围涉及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及智慧商业等等,致力于围绕人们生活的每个场景,以全球领先的人机协同平台,为用户提供跨场景、跨行业及个性化的智能服务,为世界构筑更和谐温暖的智能未来。


此次参访,青科协同学参观了云从科技的企业展馆,内部陈列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承建的国家平台介绍及人机协同过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成就,令人大开眼界。

工作人员 正在讲解 上理学子 认真倾听


Part3 小蚁科技

小蚁是一家专注影像产品与视觉技术研发的国际化品牌,在全球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影像产品拥有过千万用户,其中50万商业用户,在全球168个国家,超过17,000个城市使用。小蚁拥有先进的计算机算法能力,原创深度学习、边缘计算和辅助驾驶算法,在智慧商业、智慧出行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在小蚁科技展厅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小蚁的智能设备产品,更是近距离见识了其边缘感知视觉硬件,感受到AI+金融的赋能智慧金融,为同学们打开了人工智能领域更深层的认识。

这次参观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工作领域的重中之重。希望此次参访能为同学们带去更多AI知识,赋予大家加强基础学科知识的学习动力,早日在新兴产业的发展中贡献上理的一份力量。在此感谢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对我校科研爱好学子的鼎力支持!


每一次的“科技伴理行”

都会为同学们安排神秘的邂逅

期待下次再会!



编辑:杨芷毓

责任编辑:杨芷毓

微信审核:刘婷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