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2 浏览次数: 10

20201210日晚18时整,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第二次联席会议于学生处307会议室正式召开。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了本次会议。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旁听。

联席会议进行时


会议第一项议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爱安欢迎各学院主席的到来,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发表讲话。


01

各院会考评工作


刘婷老师要求各学院结合学生会本年度工作提交总结,以展开今年的各院会考评工作。以“聚焦学生会的主责主业”为中心,准备好1218日各院会学生会答辩工作,梳理团学展示,现场答辩。

本次答辩中为增加各学院联动,新增互评项目,并介绍了各院会评选的具体指标。


02

各院会学改任务

刘婷老师提出应有效落实各院会学改任务,准确规划时间点,学风建设,学生服务等工作加强各学院间以及与校学生会间合作,眼界要放广,学生会的日常不能仅限于策划活动。

明确考察各院会及各班级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进程,由校学生会展开对各院会的考核,各院会应提供每次学习的准确时间、地点、人数。


03

深化改革评估

深化改革中精简人员是当务之急,全面结合学生会人员学习成绩专业前30%的要求,并将从下一届开始实施为硬性达标条件。

而后,刘婷老师阐述了学联组织的优势,将目标定为深化学生会组织的“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并提出下一学期对各二级学院深化改革的实地考察工作将从自评,改革情况公示,满意度测评,复查考核四个方面展开,学生会通知材料应更加明确,落实为可以查询的清晰明了的文字材料。


刘婷老师在讲话的最后提出对各院学生会评选应当有正确的心态,考核材料当有所侧重的整合。规范各学生会工作,重视基础工作以及制度规范,贵在坚持传统,积极参与各项比赛。

各院会和部门缩减人员,要列出定岗定责减员的进度记录表,留下最需要的人员,精简各院会及校会部门人数要落实,执行力非常重要。

会议第二项议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爱安讲话,再一次讲解了院会学生会考评工作的事项,具体讲解了各项考核标准,其中思想政治引领和学生会深化改革为重点。抓紧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一些重要文件的学习为重点,工作不能落下。强调继续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并对1218日各二级学院的答辩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自由讨论环节


何爱安以自己在校会以来的工作历程展开,和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一些心得,并向各院会主席和各部门部长提出了严肃工作态度的要求。


至此,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责编 / 何爱安 陈晗

编辑 / 叶乾旺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