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评选答辩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19 浏览次数: 10

      2020121819时整,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评选答辩仪式于学生处307正式召开。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了本次答辩仪式。

本次答辩仪式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爱安主持,她向各院会主席提出了沉着参选、严肃积极的要求,为本次评选活动擂响了战鼓。


壹 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讲话

图|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婷老师

刘婷老师强调,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进一步深化,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各院学生会的交流学习与提升。


刘婷老师总结道,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经工作总结材料评审、网上学生会风采展示等环节,现在进入到答辩仪式,希望各院学生会主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展现自己学院学生会的独特风采。


贰 院会主席进行答辩

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周鸿磊

材料学院学生会从一直以来注重思政引领,响应学改号召,完善学改措施,强化学风建设,同时广泛服务同学,丰富成才活动,拓展权益活动,深化志愿服务,从而携手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02

管理学院学生会


图|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焦  键

管理学院学生会以本院特色的管院日报为载体,从管院专访、管院头条、管院特刊和管院热搜四个维度全面详细解读了管院一直以来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管院学生会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学改号召,实施学改举措,实现全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03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图|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王  艳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勤勉务实做事,永葆理想情怀”为主题,构筑全院思政学习平台。学院响应学改号召,深化改革,健全院会架构格局,他们务求实效,引领学院文化风尚,与此同时完善落实服务,满足同学全面需求。

04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图|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桑  涛


光电学院学生会以多元化横向发展与融合式纵向发展为建设理念,“一颗光子,一面旗帜”,加强全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与光电学子紧密融合,坚持以科创为核心,通过举办科技创新比赛,开展“尚理光子”系列讲座,打造光电品牌效应。

图|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    谢可凝


外语学院学生会以“打造新时代学生会,培育复合型外语人”为主题,坚持服务师生,引领青年。院会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学生会深化改革,聚力打造精简高效服务组织,并以院会公众号为载体,展现其特色创新成果。

06

中英国际学院


图|中英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    黄  婷

中英学院学生会以思想引领为基石,传承“四史”红色精神;以深化改革为载体,弘扬“学改”主旋律;以文化建设为契机,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07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图|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    张浩洋


医食学院学生会一直以来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学联精神,深化组织改革;加强文化道德建设,打造医食品牌。学院学生会一直与来砥砺前行,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08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王  宇


能动学院学生会通过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同时,院会也开展了许多院级特色活动,推动实现以德育人、以智育才、以体育将、以美育情和以劳育技的学生全方位发展目标。

09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图|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沈晓倩

版艺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改号召,落实改革措施,调整完善组织架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开展相关学习研讨活动,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激发学生潜能,加强文化道德建设。

10

环境与建筑学院


图|环境与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    张芝俊


环建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同时也组织策划各类综合创新大赛,为各位同学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搭建平台,院会稳中求进,积极进取,推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1

中德国际学院

图|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贾大军

中德学院学生会一直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助力学生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发展规划,深化学改措施;同时开展文化道德建设,加强中德文化交流。

12

理学院

图|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魏以恒


理学院学生会从“进德修业,研精毕智,一体同心,逞娇呈美,不敢告劳”5个方面总结了院会一直以来的工作,体现了其扎实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总体目标。院会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学改举措,促进院会与全体学生共同成长。


各院主席凭借他们出色的口才,充分展现了其所代表学院学生会的独特风采,彰显了上海理工大学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优秀风貌。



叁 评选结果公示

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评选活动经工作总结材料评审网上学生会风采展示工作述职答辩学院互评四个环节,由校学生会秘书长和校学生会主席团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两个最佳学生会和四个优秀学生会。现公示如下:


最佳学生会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学生会


优秀学生会

环境与建筑学院学生会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理学院学生会

管理学院学生会

责编 / 何爱安 陈晗

文案 / 张政

摄影 / 张政

排版 / 张政

审核 / 顾乐怡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