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人培训课」office软件的使用技巧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 10

1222日周二晚1800,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开展了一节主题为“office软件的使用技巧”的新人讲座形式的培训课。


office软件的使用技巧

本次讲座由人力资源部组织,并有幸邀请到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综合管理部上一届副部长李雁阳作为本次新人培训课的主讲人。本次新人培训课主要以演示office软件的使用的形式进行,主讲人李雁阳结合自己处理各种文件的经历向我们展现了如何运用word来节省时间和撰写规范的文件,可谓是干货满满。


本次讲座旨在校会新生传递使用office软件的技巧,帮助新人在部门工作中更快上手文件的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对于今后的校会文件,甚至是同学们的论文都有极大的帮助。


Office软件在我们当今的大学生活中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项必备技能,我们变得越来越依赖这个工具,小有报名的表格,大有汇报演讲的ppt,因此学好这项技能必然会有利于平日工作和学习的质量。

主讲人李雁阳首先讲述了word中一些常规快捷操作,同时与新人们分享了自己偏好的几个操作。他以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文件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将文字在word中的表格中居中,如何将学生代表排序并制作表格和对于文字的检索与替换等技巧。


同时,他耐心演示如何去制作席卡,从页面分隔符到调整文字方向,帮助新人们去应对将来会议中可能会遇到的工作。

除此之外,主讲人李雁阳还演示了文件目录撰写的技巧,旨在帮助同学在撰写论文、学术报告的同时提高效率,提高论文的整体质量。作为综合管理部的前任副部长,他不失严谨,时刻提醒新人们规范校会文件规定的字体,注意页边距、行距,帮助新人尽快融入校会工作。


在最后他指出了学习office软件的重要性,提到学会office软件不仅是有利于校会中的工作,更是有利于同学们大学四年乃至于今后的生涯道路,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校学生会中的一些心得,希望新人们都能在校会中觅得属于自己的收获。

作为优秀的校会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免会遇到各种正式文件和结课论文,在撰写过程中合理使用office软件的小技巧能帮助我们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与此同时也能帮助我们形成严谨的工作态度,提高自我能力和修养,而这对于我们将来的工作和学习一定是有益的。


供稿 / 人力资源部

编辑 / 张旭骢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