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2021] 5号 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1330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文件

 

上理工团2021 5




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和先进性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团学干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校团委将举办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培训班开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4月下旬至5月下旬

二、培训对象

基层团(总)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团员发展对象、学院团委书记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四、培训内容

根据基层团支部工作发展新要求,团学干部开展工作及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本次培训内容以模块化设置培训课程,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观摩学习、座谈交流,三大模块进行。

1.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提升团学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分析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理论,探究团学干部如何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发展,参与人民城市人民建等专题报告和专项学习。

2.观摩学习。以围绕增强团学干部深厚的家国情怀,参观红色教育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基地,参观抗战纪念馆和红色实训基地,开展沉浸式和体验式的观摩学习。

3.座谈交流。针对日常团学工作中所面对的工作困难和瓶颈,开展推进团学干部领导力的培养,提高问题处理能力,加强团学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座谈交流。

四、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基层团学干部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团学组织要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充分提高对团学干部培养的重要性认识。

2.加强组织管理。本次专题培训实行校团委统一组织安排,培训班小组具体管理的制度(分组情况请参见开课后的培训手册),各小组长请提前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和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

3.严格纪律要求。所有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签到入场,不得无故迟到或旷课。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须提前向培训小组组长请假。无故缺席培训或请假三次以上,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4.结业考核。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各位学员参与培训的表现以及各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最终考核,结业考核以培训出勤40%、培训总结60%的占比进行评定。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5.其他要求。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参加培训学员推荐和报送工作。培训班相关课程将于每周周二、周五下午15:00进行,请参与学生安排好课程时间,认真参与培训。

专题培训班附件材料于202148日中午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电子版统一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usst.edu.cn

附件: 学院报名培训班名单汇总表.docx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33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