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上海理工大学社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社团骨干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社团骨干的思想政治站位和先进性建设,在社团骨干中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学生干部。结合我校社团实际,上海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中心将举办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理工大学社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社团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培训班开班事项通知如下:

  1. 培训时间:20214-5

  2. 培训形式:主题讲座、小组座谈、自主研习

  3. 培训对象: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社长、指导老师及社联成员

  4. 培训内容与方式

  1. 破冰活动。以小组竞赛游戏的形式增加为增加社联与社团之间的相互认识、加强交流协作。

  2. 文件解读。上海理工大学共青团校委专职团干部刘婷老师解读社团管理规定条例。

  3. 主题讲座。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上理研习社研究生主讲。

  4. 经验分享。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主讲。

  5. 主题研讨。社团经理部组织协调社长,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主题研讨会。

  6. 技能培训。围绕活动组织和策划,新媒体制作、运营,办公软件使用技巧等相关话题开展系列主题讲座,以提高社联成员的综合能力。

  7. 结业总结。主席团成员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并宣布为期两月的考核结果,颁发证书。



  1. 学员考核与管理

  1. 严格遵守考勤要求:本次培训设现场纸质签到,参与人员根据每次课程安排进行现场签到或线上“盗梦空间”签到,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社长需获得指导老师、挂靠单位确认允许,社联成员需向各部门部长请假。

  2. 会场秩序:与会人员需根据活动性质以遵守会场秩序,加强自我管理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3. 评优制度:采用计分制,每节课一分,加分安排会根据到场表现计分(其中包括出勤情况、活动积极性、会场秩序等),最终结果将于闭会时公布,并颁发证书。

注:

  1. 遇天气、疫情等突发情况将调整培训课程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2. 小组研讨具体时间地点由经理人协调社长分组确定;

  3. 技能培训与结业仪式具体地点等待负责人确定通知。

  4. 与会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上海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中心

2021年4月12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