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捧“优胜杯”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10


58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电力大学临港校区举行。经校内选拔,我校共输送14件作品参与市赛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7支队伍挺进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支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布展、准备充分,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我校连续四届捧得“优胜杯”。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大力支持下,校团委自20205月起,就开展挑战杯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工作。自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先后发布“挑战杯”竞赛备赛指南6期,帮助师生了解“挑战杯”竞赛章程、解读评审规则,并指导学生撰写作品申报书;邀请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资深评委面对面为参赛师生提供指导,历经多轮项目选拔、精心培育、逐步完善;在市赛之前,校团委也多次组织参赛团队演练答辩,为各团队提供专业的帮助。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市赛已落下帷幕,今年10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项目团队将继续奋斗,向国赛决赛发起冲击;校团委也将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力争更进一步,再获新突破,上理青年“挑战”一直在路上!


我校“挑战杯”市赛获奖情况

序号

奖项

团队

学院

1

特等

彭滟、吴旭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光电学院

2

一等

闫旭、吉黎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管理学院

3

一等

夏鲲、袁庆庆、田雪源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机械学院

4

一等

岳学峥、周涛、甄锦泽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材料学院

5

二等

李阳、陈晨、苗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光电学院

6

二等

隋国荣、王宁、李铁栓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光电学院

7

二等

刘魏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管理学院

8

三等

董祥美、刘学静、李沁芯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光电学院

9

三等

朱小栋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管理学院

10

三等

瞿莉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外语学院

11

三等

李清都、季云峰、延明珠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医食学院

12

三等

余灯广、施冰心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

材料学院


我校连续四届获得市赛“优胜杯”


我校决赛团队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