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管理学院】爱心献血 | 真情流淌,血脉相通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 10


510日上午,献血活动在大礼堂如期开展,一批批前来献血的同学老师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其中我们管院的学子教师也不少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在第一时间前来看望献血的同学和老师,并询问同学的感受和身体状况。


献血者们在管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排好队进行信息录入和体检工作。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管院人是如何看待献血活动~

  • 在献血前等待时的采访:

19级国贸2穆耶塞尔亚森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现在有一点点期待。献血对我的身体无害反而有益,同时也是举手之劳。我觉得现在心情比较激动,因为我终于可以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 献血后观察区的采访:

    18级管科2班文体委员 王润喆

我现在心里还有点紧张,但实际上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痛,怕疼的同学可以不用太担心,献血也是一次比较新奇的体验大家尽力而为。之前一直想献血但都因为私人原因没有机会参加,这次能够参与献血活动很开心。”

  • 再来看看对管院学生会干部的采访~

1.学生会副主席 邓溢超

献完血后手有点酸,稍微有点没力气,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献血肯定是紧张的,但开始之后反而不紧张了。我看完一篇推文的时间就已经结束了。献完以后也没什么不良反应,还是很放松的。”

2.秘书处秘书长 章慧慧

我之前在杨浦血站做过志愿者,血站医生说适当献血其实是有利于血液再生的,因为两百毫升相对于人体血液总量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献血还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尤其是自己或者身边人需要血液方面帮助的时候,就能够更深切地体会到献血的意义所在。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 最后是管理学院的教职员工~

管理学院辅导员 袁军伟


 “这已经是我第十一次献血了,我们那时候去大巴车上献血,献完血就走了,也没人来关心你一下或者给你点营养品补补,不像现在有这么好的补贴福利和那么好的服务。献血既是为了其他人,也是对身体血液的一次小更新。


献血有量,爱心无价

似火的骄阳挡不住医用棉球的清凉

针刺的疼痛挡不住师生献血的决心

让我们向医生与志愿者表达诚挚感谢

让我们向献血者致以崇高敬意

他们用内心炽热的爱

点亮了每个平凡的生命

绽放着最为璀璨的光芒

愿爱心的接力棒

在你我手中

永远传递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