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材料学院研究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5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54日上午,材料学院研究生线上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首先,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朝阳介绍了蔡元培先生。蔡元培先生在五四运动期间任职北京大学校长,革新北大,开创了“学术”和“自由”之风,毛泽东评价其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

紧接着是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胜德为大家介绍了陈独秀先生。陈独秀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是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和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他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随后,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的赵萍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艰辛革命历程。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他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第一代马克思主义骨干人才,并将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实际。

听完了三位主讲人的讲述之后,大家线上观看了党史电影《我的1919》中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外交的片段,再现了中国代表团拒签不平等条约的历史事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不少同学表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愈感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继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

伟大的时代召唤青春热潮,伟大的事业激励青年奋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作为五四精神的继承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材料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劲的青春力量。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