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机械学院】欣欣向荣,生生不息,和青春 较量一下———第35届“篮冠杯”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10

   51718点,随着主裁的长哨响起,最后一场由研究生院与中英学院的比赛结束,这标志着第35届篮冠杯正式落下帷幕。

   46日第一场比赛的正式开始,到517日的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此次篮冠杯整整延续了40余天,共计42场比赛。作为上海理工大学最为隆重的篮球赛事之一,篮冠杯给人留下了太多太多的记忆,无论是留给球员,还是观众。

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此次篮冠杯的承办方,协助负责了此次赛事的所有内容。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我们的目标也是拿到奖牌。

  为了实现目标,就必须做一些事情:去年11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院内“轮系杯”,看到了我们机械学院的实力,到后面的院队选拔,我们选出了其中的佼佼者。与此同时,院队训练同期开始每周的集训,每个队员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到3月份,也就是本学期初,院队内部又进行了筛选,精益求精,选拔出最终12人大名单代表机械学院参加此次篮冠杯比赛。


  412号,我们迎来一个对手材料学院的挑战,双方实力存在较大差距,最终以4933轻松拿下比赛。414日,面对研究生院,机械学院的队员势如破竹,一鼓作气以5125收下胜利。接下来的比赛,在419日,迎战劲敌管理学院(也就是此次赛事的冠军队伍),双方打得你来我往,管理学院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加出色,最终我们以3136遗憾落败。总结这场失利的教训,认真思考,我们重新出发,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分别以5119战胜外语学院和6434战胜版艺学院。

  427日,面对最后一个对手医食学院,这是一场焦点之战,赢了就晋级,输了就回家,两边紧咬比分,不甘示弱,比分也相继上升,双方交替领先,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双方比分仍在一个进球的差距中,我们又一次倒在了此次情况下,医食学院牢牢握紧那一个球的优势,我们没有得到反超的机会,终场哨响,以3640错失晋级决赛的入场券。六场比赛,我们以42负的成绩结束此次比赛。

  与决赛失之交臂,每个队员都难掩失落之情,比赛场上有多激情,比赛场下就有多寂静,失落之情难于言表。我们没有实现目标。沉寂过后,我们也没有迷失方向,明年再来,全力以赴,冲击冠军。感谢曹亮,陆纯阳,陈拯宇三位队长对机械学院篮球队的付出,同时也感谢各个队员努力拼搏。明年篮冠杯,我们重新出发。

  517日,第35届篮冠杯比赛全部结束。最终名次冠军管理学院,亚军光电学院,季军医食学院。此次篮冠杯为所有热爱篮球的人献上了一次篮球盛宴。同时感谢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保证了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

供稿:陈拯宇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