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举办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社团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我校社团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社团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团工作水平,增强社团思想引领实效,增强社团骨干的思想政治站位和先进性建设,在社团骨干中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学生干部。校团委于20214-5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社团骨干培训班。全校所有社团负责人及社联全体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到本次培训班中。

培训期间,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志强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了一名共产党党员的驻村经历,介绍了我国精准扶贫的实际情况,让学员们了解到我国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刘婷老师通过Welink直播的形式就社团管理规定条例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社团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规范我校社团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沪江通讯社、大学生心理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相继结合自身特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式有主题讲座、技能培训、团建素拓和主题研讨等形式,带领学员们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社团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团工作水平,增强社团思想引领实效。

此次培训班是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落实社团意识形态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系统的组织优势,用好主题教育、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志强老师讲座

校团委刘婷老师解读社团管理规定

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宣讲

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团辅活动

主题研讨现场

学员庆祝建党百年造型



供稿:校团委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