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师生参加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6


528日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青春耀百年 永远跟党走”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唱响申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团委曲德强与我校参演代表、观众方阵近两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校大学生艺术团8位同学担任了歌舞节目《青春畅想》的领唱,“让我们走在追梦路上,把美好梦想放声歌唱”,歌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奋斗精神,与沪上青少年共同表达新时代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歌舞《青春畅想》

00后大学生党员入党宣誓

我校17名“00后”党员同学与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上大学子共同组成10000后大学生党员同学,与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面向党旗,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包起帆的领誓下,进行庄重的入党宣誓,表达对党的拥护和忠诚。


我校150名观众方阵

我校派出15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礼并参与合唱。台上青春唱响,台下意气飞扬,年轻学子们共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历程,也谱写了属于这个时代新青年的精神赞歌。

参演同学钟天昊表示,很荣幸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中展现上理学子的风采,畅想青春,更应该给青春赋能,我们正值勇担使命、追逐梦想的美好年华,应跟随党,走好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宣誓代表程一宁同学表示,站在台上宣誓这一刻是自己目前人生中的“高光时刻”。00后党员是年轻的力量,也正在走向新时代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应该承担起时代使命,永远跟党走,党徽戴胸前,信念在心中。

我校演出师生合影

主题歌会由“有梦·初心”(1921—1949)、“追梦·使命”(1949—2012)、“圆梦·奋进”(2012—今)三个篇章构成。近30首爱党、爱国、青春励志歌曲串起了一堂让青少年深受感动与鼓舞的艺术思政大课,再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各相关单位党委负责人,全市各高校、高中学生代表,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主题歌会。歌会通过“青春上海”b站、微博、视频号等多个平台直播。


演出同学:李艺峰、钟天昊、肖瑶、颜亦昕、陈兴龙、陈曦、李候聪、余瑾

服化:潘星月、夏方芳、孙庆秋

指导老师:高涵




供稿: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