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杨浦少年宫庆祝“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0

  童心向党学党史,百年礼赞薪火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与社会责任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1日“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杨浦区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杨浦区少年宫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应邀参加活动。

  主题集会活动在梦想剧场拉开帷幕,分为“与百年对话”“与杨浦同行”“与未来相拥”三个篇章,围绕“学党史·薪火传”主线,依托杨浦红色史迹,以艺术展演为载体,集中展现杨浦区少年儿童活动教育成果。期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为“杨浦区青少年红色育人实践基地”进行授牌,我校“刘湛恩烈士故居”成为杨浦区首批青少年红色育人实践基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立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场外,红色嘉年华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校EE-CUSP社团给小朋友们带来的红色文化体验项目是趣味科技互动体验小游戏,能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到简单的电子设计原理。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立体贪吃蛇游戏和显示建党百年文字的旋转LED灯。同时EE-CUSP社还专门为小朋友们设计了融合六一和建党百年主题的PCB卡片,该卡片在刷卡时卡面上的“眼睛”会亮起小朋友们在趣味中收获了“电磁感应原理”、“视觉暂留原理”

EE-CUSP社的红色文化体验项目

课程体验活动还邀请了我校的“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为前来参加嘉年华的少年儿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座。由马院付青、张航、焦夷通、曾鑫等宣讲团成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在党课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用形象、生动而又深情的语言讲述了上海理工大学的红色革命历史,分享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友的英雄事迹,传递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情怀。在活动结束时,宣讲团成员勉励在场小学生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迈好人生第一步。

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座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供稿)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