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第二期“职得训练营”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527日晚,材料学院第二届“职得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材料楼210举行。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施冰心、就业辅导员宋一婷以及训练营全体学员参营。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宋一婷介绍了本期职得训练营的基本情况,总共分为三个篇章——应聘技能篇、经验交流篇、政策解读篇。她表示,此次训练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为契机,旨在提升学生综合求职技能,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宋一婷讲话)

开营仪式后,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林志威为学员作“简历制作技巧培训”。他从简历概念、作用、基本内容、制作原则、专业制作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他强调,简历制作在保证真实的基础上需要扬长避短,突出自身优势,契合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需求。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员们分享了简历制作过程中所需要的实用技巧,有助于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简历制作这项必备技能。


(林志威培训讲座)

接着,校友王帅、何瑞民,应届毕业生冯泽华作朋辈求职分享,王帅现就职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他讲述了行业、企业的基本现状,建议大家在迷茫时先迈开脚步,选择一份工作,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再做出更好的职业选择;何瑞民目前为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培生,他结合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及实习经历,引导大家思考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追求什么目标等;冯泽华目前已被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录用,他分享了求职面试的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多去尝试不同的职业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实践经历,为将来职业选择打下坚实基础。


(朋辈交流)

最后,施冰心作总结发言,材料学院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中的所思所忧所盼,开展职得训练营,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举措帮助学生提升与市场、岗位直接匹配的综合技能,促进学生尽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施冰心讲话)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