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材料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离校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文明离校相关要求,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528日,材料学院于图文信息报告厅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离校教育会,研究生辅导员王新学以及160名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新学主持。

会议伊始,王新学向即将毕业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送上殷切寄语。他表示,即将踏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做表率、当先锋,展现材料人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接着,王新学结合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及存在问题,给予学生具体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就业,改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同时要客观分析、正确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正确处理就业与深造、职业与事业的关系,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随后,王新学围绕“学位证授予”、“档案整理”、“党团组织关系”、“报到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针对不同的就业去向,逐一讲解材料要求和时间节点,提醒学生要维护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叮嘱党员和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协助学院做好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

会议尾声,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王老师询问毕业手续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不明确的事项,王老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一一解答。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在离校前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毕业离校的相关事宜,为研究生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明离校是一种素养、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传承。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毕业生提供了专业的离校指导,使毕业生充分了解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安排和文明离校的相关要求,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为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的离校奠定了基础,同时,有助于增进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情感联系,以积极的心态和奋斗的姿态做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书写人生新篇章。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