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百年党史百人诵”上理人红色经典朗读接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百年党史百人诵”上理人红色经典朗读接力活动在校园内如火如荼的展开了。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比拼后,最后有13位选手来到了决赛的舞台上。

202164日,13位选手齐聚在小礼堂的舞台上,于红色经典之中,传递着属于青年的声音。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选手们自备主题为百年党史的朗诵稿。

在琅琅诵读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


郑黄婕《月光下的中国》


郑黄婕同学在舒缓的音乐中诉说着《月光下的中国》,温柔的声音中透露着坚定的力量


方敏《党旗下,我举起右手》


方敏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党旗下,我举起右手》,讲述着党的发展历程,让观众们身临其境


王鹏飞《星星革命火 代代永相传》(原创)


王鹏飞同学带来了原创诗歌《星星革命火 代代永相传》,铿锵有力的话语中表现了青年人的热血与担当


在第一轮的角逐后,随后是第二轮——限定内容朗诵。选手们在规定的五个朗诵内容里选择其中一个内容。相同的朗诵内容,究竟谁又会技高一筹呢?第二轮开始了更加激烈的比拼。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刘湛恩校长的恳切演讲、《少年中国说》的远大抱负亦或是《共产党宣言》的字字珠玑,在选手们的朗诵中,不仅表达出了充沛的感情,也体现出了个人的青年风采。

朱南迪《共产党宣言》(选段)

张瑞铭《入党誓词》

范泽宁《少年中国说》(选段)


两轮的激烈比拼后,在评委的综合评定下,我们的“十佳朗诵者”也终于出炉了!他们是:

十佳朗诵者:

王鹏飞,郑黄婕,方敏,徐烨榕,范泽宁,曾可依,朱南迪,刘文莉,韩问涯,夏文卓

至此,百年党史百人诵”上理人红色经典朗读接力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比赛虽然结束,但是上理青年仍将继续接力诵读,在校园继续传递上理青年学子的澎湃力量。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55272507
  • 邮编:200093
  • 邮箱:tuanwei@usst.edu.cn